泯于春至冬

【马文才x祝英台⑥】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null

(被迫休学马祝联姻,仅借梁祝壳,圆颜狗梦,先婚后爱,与梁未产生情愫,皆大欢喜文)



翌日,文才照旧卯时刚过就起身,英台此时还在酣睡,他蹲在床边痴痴地看了她好久,叹了口气,轻轻给英台掖好被子,就出门练功了


昨夜是英台最近一个多月睡得最舒服最安稳的一夜,醒来时身边已没了人,唤了吟心进来伺候洗漱,英台知晓文才是去练功了,便也没多问


“小姐,今天穿什么衣服啊?我们当时走的急,也没想着出门久,就带了两身男装”


“对哦,在家不方便穿男装,那你在柜子里找件以前的衣服拿给我吧”


“好的,小姐!”吟心在柜子里找了一件白底绣暗纹竹叶的裙子给英台,英台换好衣服后,吟心便问英台梳什么发髻


“唔..... 别梳太复杂了,简单点就好”英台懒得像嫂嫂们一样把头发挽的一丝不苟,就随意披散了大半青丝


“吟心,去叫马公子沐浴换衣,就说我们要去前院用早膳了”英台梳洗完毕便安排吟心去找文才


“好的,小姐,我这就去找马公子”吟心收拾完床榻就出门了


秋日的清晨,空气略微湿凉,周遭又略显安静,英台没等多久就有点无聊,正发呆着,文才推门进来,英台看向门口,一时间晃了神,仿佛文才走近的步伐搅动了这湿凉的空气


“他的确眉清目朗俊美挺拔....”这种不该有的念头出现吓得英台连忙晃晃脑袋


文才看到英台的小女儿装扮,眼神闪了闪,大概是第一次见到英台如此清丽的装扮


“文才兄,你收拾妥帖了吗?”英台尴尬的张口


“英台,你忘了该叫我什么了吗?”文才转头看向英台


英台不敢看他的眼神,躲开他的眼睛小声说了句“我记着,这不是还没在父母亲面前嘛”


“英台,你现在不多叫几声,等会怕是又得露馅,你也不想岳父岳母又起疑心吧”此时文才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劈啪作响,既然他的小娘子吃这一套,那一定得把握住,回了马家可就不一定能管用了


英台不知文才此时所思所想,只看了文才一眼觉得他面色无辜,也就没再怀疑他是否别有用心,殊不知,对面的人的确“别有用心”


“夫君......”英台扭捏的小声叫了一下,这是英台自成亲以来第一次在只有两人的场合喊他夫君


“英台.....你.....”文才知道英台会碍于祝老爷祝夫人喊他夫君,但是在单独两人的空间突然听到的时候,还是激动到声颤,他起身不管不顾的抱住了英台


“文才兄,你这是做什么!”英台刚挣扎了一下,就听到文才的声音


“英台....英台.....你再唤我一声夫君好不好...英台好不好....”英台被吓住了,听到自己耳边颤抖的声音,她有点不知所措到忘记挣扎


“夫君.....”英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再叫,也不知道为什么没再挣扎,她以为是刚才晃神了还没反应过来


文才没再说话,只静静抱着她,英台大抵这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个听到她喊他夫君的人在她身后红了眼眶


待心情稍稍平复,文才便放开了英台,牵着英台的手去了前院,一路上也没说话,反倒英台心里不停告诉自己“我们是在假扮恩爱夫妻!!在假扮!”


到前院时,大家都到齐了,就等他们了,见他们牵着手来了,又都穿着竹叶花纹的衣裳,长辈们便拿他们开起了玩笑,英台羞红了脸,甩开文才的手坐到了母亲身边


“瞧瞧我们英台的小脸,都要滴血了,快别打趣小两口了”大嫂适时的出来打断了玩笑场面,其他人都跟着笑了起来,而后也就没再打趣了,相继落座用膳


饭毕,祝夫人说要带着女眷们去山上寺庙还愿,文才便和祝家老六、老七、老八一起下棋打发时间


“文才,我家英台在家骄纵惯了,如若在你们马家不懂规矩冲撞到你和你爹,你尽管将她送回祝家,我们自会严加管教”祝老六一边落棋一边看似闲谈道


“六哥放心,我娶英台只因对她情根深种,故才停学娶亲,怕她被别人抢了去,她之于我,犹如耀眼明珠,断不会欺辱于她”文才说罢起身深深做了一揖


“如此甚好”老六又落一子


“好了好了,文才你也不要过于拘谨,都是自家兄弟,来来来,我们棋场上厮杀”老七见他如此认真,便打了圆场,将大家的心思拉到棋局上来


祝夫人带着女眷们回来的时候,正赶上文才和老八的棋局


“六哥、七哥、八哥,你们怎么躲在这里下棋,害我好找!”英台提了裙摆跑了过来


文才抬头,看向跑来的英台,那恰到好处的黄色衣带随风飘动,衬的她极其灵动可爱


“文才,该落子了”老八回头看了眼英台来的方向,又转头笑眼看向文才


“哦……好”文才此时哪里还有心思看棋局,刚落下棋子,老八就欢呼“文才,你输了!承让承让”


“三位兄长棋艺精湛,文才自愧不如”文才拱手笑道


“三位哥哥合伙欺负人家,不赢才怪”英台刚跑过来就娇嗔了一句


“英台,我们可没有欺负文才,既然你这么宝贝,来来来,还给你罢了,我看他眼睛都快长你身上了”祝老七揶揄起了英台


英台刷的红了脸,道“七哥!!你别使坏”


“哪里是七哥使坏,我也看分明是你放心不下情郎”老八也跟着起哄


“你们都欺负我!!”英台羞的跺脚,转头看向祝老六“六哥,你看他们欺负我”


哪知祝老六也跟着调侃起来


“三位兄长可别打趣英台了,她脸皮薄,要打趣就拿我打趣好了,我乐意之至”文才见英台又羞又恼,便把英台拉到身边笑回道


“这小两口伉俪情深,倒显得我们不是了哈哈哈哈哈”祝老八还在调侃


“哼!我们走,别理哥哥们”英台见哥哥们笑个不停,直接拉着文才走了


“英台,好了好了,你走太快了,我都要被你拽倒了”英台走的太快,文才又高英台许多,走的很是为难


“文才兄,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还拉着你”文才说话英台才想起还拽着文才,刚才只顾赶紧离开哥哥们,一直抓着文才的手,说罢赶紧松开


“英台,你又叫错我了,为夫罚你叫三遍夫君”文才站定,整理了衣服,复又拉起英台的手,笑眼看向她


“啊?这里没人,没事的”英台刚被哥哥们揶揄笑闹,好不容易褪红的脸又红了起来,想从文才手里挣脱,没想到被文才紧紧握住


文才见状也没再强迫英台喊,只是紧紧牵着英台的手去了主院,经此两日,祝家人对文才的好感直线上升,是以一家人叙话的氛围都其乐融融


晚饭吃罢,文才就跟岳父岳母说了明日返程的事,并表示过完年会再带英台回来小住,这才止住了一大家人的失落情绪,祝夫人连忙安排下人去准备礼品让英台带回去


回到小院的英台情绪明显不高,文才叹口气,走到英台身边,抚摸了一下英台的青丝,道“英台,过完年我再带你回来,我说话算话的”


“真的吗?”英台抬眼,她知道马家规矩多


“当然,你是我的夫人,是马家的少夫人,爹不会太苛责的”文才知晓英台的心思,便挑明了马太守去安慰她


“谢谢你,文才兄”英台认真说道


“要是真的谢我,是不是该叫声夫君听听”文才又盯着她,那眼神仿佛要把她拆骨入腹


“那....谢谢夫君”英台说的像蚊子声一样,文才听到心情大好,又拉着英台说了许多逗乐的话,直到把英台哄开心,两人就一人一边床去休息,英台今夜睡得也很好,却与昨夜的安心不同


第二天文才英台拜别祝老爷祝夫人,被大家簇拥着出了大门,回马家走的正是出嫁那天走的路,但英台突然发觉自己心境有些不一样了


有道是“姻缘姻缘”

想那良辰遇君,又岂一个缘字了得!

评论(1)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