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于春至冬

【马文才x祝英台⑤】明知相思苦 偏要苦相思

null (被迫休学马祝联姻,仅借梁祝壳,圆颜狗梦,先婚后爱,与梁未产生情愫,皆大欢喜文)


在书院客房的这夜,英台因着酒劲睡得很香,文才是软香在侧,却不得亲近,着实难熬,索性直接睡在地上


“马文才!!!我怎么换衣服了!!你!!!啊!!”英台早起惊呼一声


“我睡地上的”文才边穿外衣边说


英台发现自己衣服都换了,正想说骗人就听见吟心的声音“小姐,你的衣服是我换的”


英台这才放下心来,不过文才表情倒是不怎么开心,英台也没管,洗漱完用过早膳,开开心心告别山长和谢先生准备回祝家


从书院到祝家的路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两人傍晚时分才到上虞,吟心去敲门,门房见是小姐姑爷回来了,赶忙开门迎接并派人去通报祝老爷


“拜见姑爷!拜见小姐!小姐您可算回来了,家里上下都想念您的紧”门房老伯慈爱的看着英台


“我也想大家呢,父亲母亲......”英台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八哥的声音由远及近“英台!!英台!!快让哥哥瞧瞧你有没有变瘦”


“八哥,你慢点,我又不是去受苦受难,怎么会变瘦”英台笑着看向祝老八让他慢点跑


祝老八跑到英台身边上下看了许久,瞥了一眼文才说“那可说不一定是胖是瘦呢”


“见过八哥”文才连忙作揖


“嗯!算你小子识相,要是再不带英台回门,我可要上杭州看妹妹了”祝老八哼了一声倒也没为难文才,牵着英台去主院拜见父母,文才也没说话,默默跟在后面


“父亲母亲....”英台远远看到祝老爷和祝夫人就带着哭腔跑了过去,祝夫人早已眼泪汪汪,虽说祝老爷和马家联姻是基于世家关系,但唯一的女儿也是疼爱有加的,故而也是泪眼婆娑


英台在祝夫人怀里抽噎,祝夫人心疼的紧


“拜见岳父岳母,是小婿带英台回来迟了”文才的声音响起,厅里的人才回过神来,赶紧擦擦眼泪,寒暄起来


“贤婿无需自责,当时你修书回来我们已知晓原由,不会怪罪于你,倒是英台无状,回家先躲在母亲怀里哭了起来”祝老爷扶起文才


“岳父严重了,英台只是想念岳父岳母,文才自然明白”文才回了岳父的话,便抬眼看向祝夫人怀里的英台,心里恍惚“英台啊,你何时才能在我怀里或哭或笑啊”,他却不知自己此时看向英台的眼神温柔异常


祝夫人祝老爷对视一番,彼此心里都有了数


文才依次拜见了家里其他的兄长嫂子,祝老爷便安排他落座


“贤婿啊,你们此番回来,是打算住或是不住?”祝夫人问了一句


“文才已与家父沟通,此番带英台回来,打算小住两日,是以要叨扰岳父岳母了”文才答得恳切,说的认真,倒是让祝家人稍稍放心


“什么?文才兄!是真的吗?!我真的可以住两日吗?!”英台高兴过头竟然直接喊了“文才兄”


(  祝家人内心“文才……兄?”

      祝老八内心“不愧是我妹妹!”   )


“英台,你都成亲了,怎么还胡乱称呼”祝夫人“咳咳”两声提醒到


“我......我忘记了母亲”英台有些懊恼自己忘记了和马文才“人前假扮”的约定,局促的抬眼看了一眼文才


“岳父岳母没事的,英台只是太过开心一时忘记了,还望你们不要责怪她”文才替英台解围,复又挑眉看向英台“夫人,日后切莫再叫错了”


“额……是,夫君!”英台又羞又恼,红着脸答了文才


祝家人听此也没再说什么,听得丫鬟说晚饭准备好了,一家人便又热闹的向花园亭子走去,祝老爷为了庆祝女儿女婿回来,特意嘱咐在湖中亭吃饭


饭桌上气氛融洽,除了英台在和文才眼神交汇时有些别扭,一顿饭倒也吃的很是轻松愉快


饭后闲聊了一会,祝夫人便嘱咐英台带着文才去以前自己住的院子,英台有些被人要看闺房的羞怯,突然红了脸,文才见状心里莫名欢喜


“马文才,你今天太得寸进尺了!!”一路沉默的英台突然开了口


“夫人此言差矣,为夫是帮夫人解围,夫人可不能过河拆桥啊”文才一脸讨巧的笑着说


“你……哼!!算我理亏,不过今晚可又要委屈你了!”英台狡黠的看了文才一眼


“何出此言?”文才故意问道


“因为今晚你又要睡地上了!我房间可没有睡榻……”英台得意洋洋的说道,不过还没等英台说完,便被文才打断


“夫人,且听为夫分析,其一,你我头回一起回祝家,刚才在前厅你差点漏了马脚,难保岳父岳母半夜不会派人过来查看,其二,既然要装就要装的像,你我一个睡床一个睡地,明早起来我腰酸背疼岂不是要惹父母亲生疑,以为你我感情不合又要为你操心,这其三嘛……”


不待文才说完,英台便插话进来


“够了够了,其一其二已经够了,睡床就睡床,但是你不能越界,各睡一边,你答应不答应”


“为夫听娘子的”文才嘴角微微上扬,心道“我家小娘子原来吃这一套”


两人再没说话,直到洗漱后准备睡觉


“呐,从现在开始,你睡左边,我睡右边,我们楚汉分界,互不干扰!不然小心我踢你下床”英台说的信誓旦旦


“夫人,只要你晚上不滚到我这边就行了”文才笑道


“我才不会,哼!好了,别说话了,睡觉!!”说罢英台就佯装躺下了


文才笑着摇摇头也躺下了


约莫两刻钟,英台故意翻身,一拳打在文才的脸上,嘴里嘟囔了几句,又抬腿踢了文才一下,然后转身继续佯装睡着,英台以为自己装的天衣无缝,躲在被窝里偷笑,哪知文才心如明镜,就陪着她演看着她闹


这夜,一个带着笑意睡去,一个在终于和心爱之人同床的喜悦中睡去


“世人皆颂同床共枕,英台,你可知就算同床异梦对我亦是幸事”





评论(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