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于春至冬

【马文才x祝英台⑦】此情清如泉水 坚如磐石

(被迫休学马祝联姻,仅借梁祝壳,圆颜狗梦,先婚后爱,与梁未产生情愫,皆大欢喜文)



车刚到马家,英台便安排吟心去备水和换洗衣服,又让马统把礼品先送去主院,自己拉着文才急匆匆往房间跑


“英台别急,来得及”文才安抚英台


“不行,我怕你爹气我离家没打招呼,我们得快点去请罪”英台说罢步子更快了


“英台,我前几日跟爹辞别的时候,说是我先让你出发去岳父家的,你不用担心”文才拉住英台,一边给英台擦额头的薄汗一边说道


“文才兄,你.....真好”英台没想到文才竟替自己早已圆谎,一时语塞


“英台,就算你不愿叫我夫君,但也不要叫我文才兄好不好,叫我文才也好”文才佯装委屈巴巴的看着英台


“唔......”英台犹豫没说话


“英台,好不好嘛”文才继续委屈巴巴


“好吧....文才”英台被文才看的有点不好意思,又觉得毕竟在一个屋檐下,确实叫“文才”比较好


这倒是个意外之喜,让文才开心到反复喃喃叫着“英台.....英台.....”英台回头问在说什么,文才笑笑不语,喃喃了一句“是我的英台.....”


两人回到房间,各自洗漱沐浴完毕,就去主院拜见马太守


“父亲,英台因思念父母不告而别,是英台的不是,请父亲责罚”英台进门就跪下向马太守请罪,本来马太守还想给英台立立规矩,让她以后不可如此莽撞,但看在英台诚恳的态度上,脸色也缓和了一二


“你既已知错,那自是最好,但规矩不可不守,就罚你在祠堂反省半日,抄录经文,起来吧!”马太守也没为难英台就让她起来了


“谢父亲不罚,英台这就去反省”英台心里暗喜


“去吧!文才留下,为父有话跟你说”文才眼巴巴看着英台离去


“文才!男儿志在四方,不要只把心思放在内宅和女子身上”马太守看着文才的样子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爹,孩儿知道了!”怕父亲对英台心生不满,文才赶忙作揖保证


“知道就好!对了,最近宫里各方势力都蠢蠢欲动,想安插自己的人进去,为父也要为你谋个好前程啊,现如今……”这边马太守一直在跟文才分析朝堂局势,那边祠堂里英台开开心心的抄着经文


文才和马太守叙话完天色已不早,回到小院没看到英台,正准备去祠堂找,就见英台眉飞色舞的和吟心说着什么从远处走来


“英台~”文才远远看到英台就唤了一声


“文才,你回来了!你爹没为难你吧”听到文才声音,英台小跑过来


“爹没有为难我,你们在说什么,远远就看你眉飞色舞的”


“吟心在跟我讲上元节的热闹事,只可惜上元节还早”英台做了个无奈的表情


“别叹气”文才摸了摸英台的头“上元节还早,重阳节快到了,到时候我带你去郊外放纸鸢,以前见你放纸鸢的时候很开心”


“文才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放纸鸢?!以前在祝家,每到节日,我总拉着哥哥们去比赛放纸鸢,那时候别提有多快活了……”英台情绪高涨的说了许多往事


文才嘴角含笑的一直盯着英台,恨不得英台能多讲点旧事好拉近他们的关系


“英台,喝口水再说”两人聊天的功夫已到房内,吟心端了些果子茶水上来,就把空间留给英台和文才了


“唔……你会觉得烦吗文才,我说太多了是不是”英台以为文才是借故打断她


“怎么会呢,先喝点水,再慢慢讲,为夫恨不得夫人讲到鸡叫才罢呢”文才逗乐英台


“好耶,那我继续讲了,你要是觉得累了,打断我就好”英台今日也不知怎的,就想把开心有趣的往事都讲一遍给文才


两人从傍晚聊到深夜,时不时听到里屋的笑声,吟心在门口不禁纳闷“小姐这是怎么了,和马公子走这么近了?”


“唔……”英台起身伸了懒腰“好累哦~文才,夜深了,我们歇息吧,明天再聊,你可不许不讲你小时候的糗事”英台眼含笑意的看着文才让他做保证


“为夫遵命!”文才拱手笑道


唤人进屋伺候完洗漱,两人依旧分床就寝,不过气氛多少沾了点暧昧


连着几日,文才和英台都在小院乐此不疲的聊一些两人从小到大的故事或事故,也正因为这短短几日,两人逐渐变得更亲密


自从两人关系进展良好,便觉日子过的飞快,很快就是重阳佳节了,英台和文才起个大早,去了主院和马太守一起祭祖


“父亲,今日可要与我和文才去登高望远”英台给马太守奉上亲手泡的菊花茶


“你们要去郊外?”马太守喝了一口茶问道


“是的,爹!今日重阳佳节,我想带英台去城外逛逛”文才接过了话


“也好,你们年轻人去罢,我就不去凑热闹了,今日还有一些公文要批复”马太守摆摆手让他俩去


“好的父亲,那我们先退下了”英台面露喜色拜别马太守


刚出主院的门,英台就开心的一把抓住文才的胳膊“文才,快拿纸鸢,我们快出发”


“好好好~”文才温柔笑答,趁英台没反应过来反牵住英台的手,转身吩咐马统去拿准备好的东西出发


英台想抽手抽不出来,又不敢看文才温柔异常的眼神,只能任由他牵着


两人只带了吟心、马统,坐着马车去了郊外


直到上了马车,文才才松开英台的手


“夫人今日面如桃花,连这秋日风光都要比下去了~”文才故意逗英台


“你!你再这样我不理你了,哼!”英台说完就转头不看文才了


“哈哈哈……夫人我错了,望夫人原谅”文才说的恳切,笑的得意


“哼!等会放纸鸢绝对杀你个落花流水”英台得意的扬起下巴冷哼


两人斗嘴了一会,又聊起了一些年少时出游的路途见闻,车内气氛变得惬意起来


到城外后,马统拿出纸鸢给英台,英台说要跟马文才比试,文才未应,圈着英台一起放纸鸢


“你是不是怕了,不和我比试”


“我并不喜纸鸢,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做让你开心的事”


听到文才的话,英台手里的纸鸢线差一点松开,文才一把拿住,两人之间突然的安静,只有线轮转动的声音


纸鸢飞的很高


“英台,从我在书院知晓你是女儿身,对你的喜爱便日渐增多,我以前对爹说我对你的爱清如泉水坚如磐石,所以他才同意我停学娶亲,英台,你现在对我,会不会有一点喜欢?”文才低头看向英台,满目含情


“文才,我……”英台转头对上文才眼睛,那璀璨的目光让她心中惊惶“我们别聊这个了”说完英台把纸鸢的转轮塞到文才手里,匆匆跑回马车里


文才眼神黯淡了下来,看着渐渐掉落的纸鸢,也回到了马车里,原本打算日暮而归,现在也没心情继续玩了,就招呼马统、吟心返程


回去的路上,车内气氛尴尬,两人都没讲话,英台全程低着头,刚到马府,下了马车,就匆匆跑回了小院,嘱咐吟心转告文才,让他近日睡书房


吟心不明所以,但看英台神色严肃,便去回复文才,文才听到,心里又是一沉,不过也没去纠缠英台,独自在书房喝起了闷酒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