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于春至冬

【马文才x祝英台④】愿我如星君如月 夜夜流光相皎洁

null

(被迫休学马祝联姻,仅借梁祝壳,圆颜狗梦,先婚后爱,与梁未产生情愫,皆大欢喜文)


英台是午后到的书院,昨夜偷溜出来怕夜里危险也没着急走,在杭州城找了家客栈住了一宿,大清早出发去书院


“吟心,我好开心!!又可以见到谢老师了,最近在马府可憋死我了”英台掀开车帘看外面的风景,仿佛卸了枷锁一般开心


“小姐,我也好开心,在马府总怕自己说错行错,怕马府找我们麻烦”吟心开心的应和道


“吟心,我们又没做什么对不起马府的事,怕什么,以前在祝家什么样,以后在马家也什么样,有小姐我在呢”


“好的,小姐!嘻嘻”


主仆两人快到书院时,为了方便,英台换了书院学生装,派吟心去通报一声


“我家公子也是书院的学生,路过此地,想进去拜见一下山长和谢先生”


“两位怎么称呼”


“上虞祝家,祝英台”


“好的,两位稍等”


不一会儿门房匆匆跑来请他们进去,问了门房谢先生没上课,英台便直奔谢先生的房间


“先生……”一声先生英台便已带上哭腔,万般言语仿若如鲠在喉难以言叙


“英台!好孩子”谢先生怜爱的扶住英台,道“先前听闻你家有婚事,办的极其隆重,我猜想或许是你家哪位哥哥,没想到竟是你”


“先生,我也不知那马文才怎得发现我的女儿身,又为何突然要娶我,一切都太反常了,我反抗也无济于事,现在学院也不能上了”英台止住眼泪给谢先生说着前因后果


“唉,造化弄人啊”谢先生叹了口气,复又问道“我以前瞧着那马文才虽说有些女子应以夫为天的刻板思想,倒也算得上聪敏好学,他对你如何?”


“他……他对我说不上好坏,不过他没有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英台说这话的时候心里想到马文才一直睡房间的睡榻,脸上蓦的起了红晕


谢先生看在眼里,浅笑了下,揶揄道“那看来也是歪打正着的好郎君了?”


“哪有啊先生!!要不是他!我现在还在书院学习呢,哪像现在拘囿于后宅,日子乏味的很”英台说着便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你虽不在书院,但老师亦希望你不要放弃求知,当然,我也相信你可以改变马文才的古板思想,日后定能成就一番好姻缘”


“先生,我会一直坚持读书的,至于好姻缘,这谁能知道呢,我反正……”英台下一句还没说完,就听到门房又来通报“谢先生,杭州马文才求见”


“瞧瞧,瞧瞧,他倒来的快”谢先生笑笑,告诉门房去领人到这里来


“先生,你带他来这里做什么!他追我这么紧又是做什么啊!!我都留书信勿念了,真是无趣!”英台着急的想溜出去


还不等谢先生叫住她,就听到一句急促的“英台!”


抬头看到马文才已经到门口了,头上还有薄汗,看来是一路奔波过来的


“那个……文才兄,你这是做什么,我都说了不用管我,你安心去替你爹做事就好啊”英台有点不自在的说


“英台,事情已经忙完了,哪知回家就没你的人影了,你可知……”说到这里文才停了一下,正身给谢先生行礼“学生马文才,拜见谢先生,叨扰先生了”


“无妨无妨,我已安排了客房给你们,看你们风尘仆仆,且先去洗漱一番,等会去拜见山长,我要准备去课堂了”谢先生说罢就出门了


谢先生刚走,就有人来带他们去客房,英台气呼呼的走在前面,文才跟在后面也没说什么


刚进房间,英台先说了话“文才兄,你快点回去吧,我在书院给谢先生过完生辰就回去了”


“你呀,我该拿你怎么办啊”文才苦笑一声“我原本是打算这几日带你回祝家,哪知你倒溜得快,现下也只能等谢先生过了生辰再走了”


“回祝家?!真的吗?你爹同意了?”英台眼神带光的看向文才


一瞬间文才有种想要拥她入怀的冲动,只因她很少神采奕奕的看向自己


定了定心神,文才说道“那是自然,三日未回门,已然不合礼数,理当亲自去拜见岳父岳母”


“太好了,终于可以回家了”英台开心的说道


“什么时候回马家你也能这么开心就好了”文才喃喃道“好了,你先去洗漱吧,我在外面等你”


说罢便出了房间


两人洗漱完毕,就一同去拜见山长,山长已经听闻他们的婚事,倒也没过多惊讶,只嘱咐他们要好生对待彼此举案齐眉,同时也不要松懈读书,两人应好,见山长在忙,就退下了


晚间谢先生生辰宴,英台多喝了几杯,有些微醉意,文才拜别山长、先生的时候,英台已经自顾自的走了,大家知晓他们成亲,倒也没做阻拦,让文才带英台回房


下台阶时,英台不小心拌了一下,眼看倒地时文才一把拦腰抱住她


“是你!马文才”英台迷糊的说了一句


“不是我还能是谁,走路也不知小心”文才带着小埋怨的说了一句


“咦……好像以前我在台阶摔到的时候,你也扶过我,嘻嘻,我记性可好了”微醉的英台有些可爱


“亏你还记着,你这样子我不把你绑在身边叫我怎么放心啊”文才点了一下英台鼻尖宠溺的说道


“唔……别摸我鼻子,我要回房休息了,你不准跟来”英台要制止文才跟着她


“我不跟着你,你怕是得摔个大跟头”说罢一把抱起英台去往客房


“放我下来,你别抱我”英台挣扎


“别动,抱着你走得快,不然等你到房间都要走睡着了”文才解释道


“好吧……唔……的确困了”说完便倒在文才怀里沉沉睡去了


看着英台酒后沉睡的娇美模样,文才有点心猿意马,低头吻了一下英台的额头,便继续往客房去了,不过瞧着那身影都多了几份欣喜


今夜月光很美

星星也很闪亮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