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于春至冬

【马文才x祝英台③】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

(被迫休学马祝联姻,仅借梁祝壳,圆颜狗梦,先婚后爱,与梁未产生情愫,皆大欢喜文)


许是路途太过遥远又颠簸异常,洞房花烛夜英台倒是一夜好眠,等她醒来时已不见马文才的身影,看了自己周身无异常,心道“他倒还算是个说话算话的”便呼唤吟心进来伺候梳洗


“吟心,马公子去哪了”


“小姐,姑爷卯时刚过便已起身”吟心正伺候英台梳妆,“现已在前院练功半个时辰了”


“他起这么早?对比我的几个哥哥,确实勤奋点”英台随口说了一句,挑了一个发饰给吟心


“小姐果然好眼光!!这钗正好配这发髻,已经梳妆好了,小姐要把早膳叫进来吗?”吟心问道


“叫进来吧”


吟心摇铃,门外的婆子带着丫鬟端菜进来,是一些杭州的特色吃食,索性英台也不挑食,觉得色泽不错,就准备动筷了


“夫人,用膳也不叫一声为夫吗?”文才练完功还想进来卧房叫醒英台,没想到她自己倒是勤快,早膳都准备吃了


“啊……马公子啊,实在不好意思,我忘了派人去请你了,这次是我的过错了”英台确实是忘了文才,也觉得一个屋檐下没过问文才说不过去,故而言语有些微慌乱


“现在也不迟,你可愿等我沐浴完一起用膳?”文才看着英台,那眼神好像她才是佳肴一样


“唔……自然是可以的”英台立马回道


“好的,夫人,为夫这就去沐浴更衣!马统,再去厨房端几个菜过来”说罢就去耳房沐浴


“这个人真是麻烦,自己吃不好吗?以前在书院也没见他这么多事,哎,看来以后偷溜去书院难了哦”英台小声嘀咕着


“小姐,你说什么?是饿了吗?”吟心听到英台讲话但未听的真切,便以为是英台饿了


“没什么吟心,我不是很饿,我们等马公子一起就好”


大约一刻钟的时间,马统刚添了几道菜,文才就回来了


英台回头看向门口,太阳刚出来的光打在他身上,衬的他愈发英俊,忽然有点奇怪的感觉,英台忙转过身,道“马公子不用如此着急,我自是会等着你用膳的”


“我哪里舍得你饿着等我,吃完饭还得去拜见爹爹祭拜祖先,快吃吧”说着文才便给英台夹了一块糕点,“尝尝这个,是我们杭州的特色”


“谢谢马公子,你也快吃吧,不用管我”,说完英台拿起筷子吃了一口糕点,“嗯,的确不错!”


两人其后再也没说话了,静默用完早膳


“马公子……”

“英台……”


“英台,你先说吧”


“马公子,我是想说是否可以去拜见你爹了,太迟了不好”世家大族的枷锁太多,就算可以反抗一二,这些繁文缛节却也时刻要注意,毕竟事关家风,英台也不例外


“我们现在就去,不过去之前,英台,你不能再称呼我为马公子了,尽管你不愿意,但事情已然如此,劳烦你了”,马文才私心里很是期待英台叫他夫君,语气都欢快了几分


“这个我会注意的”,英台道


“那我们走吧”


两人并肩出了小院前往主院,英台才得以仔细看看马府,心道“果然高门大户!”


不多时两人就到了主院,英台敬茶后,马太守倒也没为难英台,只说“英台,你既已嫁到我家,就要把心思用在马家,府里中馈都跟着管家学学,日后也好打理”


“是,父亲”英台乖巧应声


“行了,时间快到了,我们去祠堂吧”说罢就起身往祠堂方向,英台文才跟随其后


拜过祖宗,入了族谱,文才被马太守留下叙话,英台便回了自己小院,“府里没有主母,我也无需日日去主院拜见马太守,如此甚好”,思及此,英台内心愉悦了几分


本该三日回门,前日马太守嘱咐文才办的事异常棘手,恐难按时回门,文才很是懊恼,反倒英台无所谓


“文才兄,你且心安,回不回门的无所谓的,我家里是不会计较这些,当然,我更不会计较”


文才应声也没多说,嘱咐下人多备了一些礼品,后又修书一份告知祝家情况,表明事情忙完就会带英台回府一叙


日子一天天过着,文才的事情还没处理完,英台觉得此事必定是极难处理的,不然也不至于几日才回家一趟,俩人也因此没见上几面,英台乐在其中,文才却有苦难言


是日,英台突的想起过几日就是谢老师的生辰,便想偷偷出府去见谢老师


“吟心,你说我们今晚偷溜出府怎么样?”英台唤来吟心,小声问道


“小姐!!这怎么可以,你嫁进来不过月余,马太守知道了会怪罪你的”吟心被英台的想法吓了一跳


“嘘……小声点吟心,我是想去书院给谢老师过生辰,我怕马文才不愿我去书院,只能出此下策”英台把玩着珠花无奈说道


“小姐,三思啊”吟心很是担心


英台没说话,沉思了一会


“吟心,去拿纸笔来”英台想着写封信告诉马文才也不算不告而别吧


次日,文才终于忙完事情,便着急匆匆回家,想着给英台一个惊喜,怀里还揣着几日前买的一支镶着暹罗国红宝石的凤钗要送给英台聊表歉意,哪知进门根本没看到英台的身影,倒是在桌上看到一封信


“啪!!”门外的马统听到门内的拍桌声,顿觉心惊


“马统,备衣备马,我们去书院!”


“好的,公子,我这就去办”马统听着文才声音知事不妙,急忙去准备


-————————-————————-———

“文才兄

我去书院一趟,你无需独自在家,夜宿红粉知己处即可,勿念!

                                                      英台留”

-————————-————————-———


“英台,我该拿你怎么办啊”文才握着信表情黯淡“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啊”


不过想到英台不告而别怕父亲怪罪,便前往主院拜见父亲


“爹,事情已经办妥了,之前未回门,英台也很理解儿子,现下事情已完,儿子想带英台去祝家拜见”


“也好,再备点礼品”马太守也没反对


“好的,爹。今早我已安排英台先走了,她的车上带着礼品了”


“你怎不和她一起?”马太守蹙眉


“儿子骑马快,她们坐车慢,故让她们先行”


“好吧,你们自己定就好”


马太守没过多问询,文才这才放下心来,拜别父亲便骑马飞奔去书院的路上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