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于春至冬

【清风揽明月之箫晴①】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人间无数

null



从漱芳斋送嫁完小燕子和紫薇,晴儿便同令妃一起回慈宁宫给老佛爷复命,哪知话还没叙完,便传来花轿错抬的消息,众人皆是一惊,老佛爷吩咐嬷嬷们去宫门口和景阳宫守着随时回来禀报,好在这场混乱很快就结束了,听完回禀老佛爷便让各宫嫔妃都退下,晴儿知是老佛爷疲惫,吩咐宫女们去收拾床塌,自己给老佛爷拆发饰


“晴儿?你怎么今晚回来就魂不守舍的”老佛爷关切的声音响起,并未带着责备


“老佛爷,许是晴儿有些累了,头发梳好了,老佛爷我扶您歇息吧”晴儿回过神懊恼自己怎的就走神了


“晴儿,你是不是看小燕子和紫薇出嫁了,自己也想嫁人了?当初我就说让你和紫薇娥皇女英,你偏是不要,现下却感伤起来”老佛爷以为晴儿还惦念着尔康,拉着晴儿的手边走边说


“老佛爷,晴儿并非伤怀此事,也并非挂念尔康,只是为幸福和真情感动,老佛爷,晴儿相信自己也能遇到自己的良缘,只求老佛爷到时候为晴儿做主才好”晴儿语气恳切的说与老佛爷


“好好好,你是我最贴心的晴儿,你的婚姻大事自然是我的心头大事,只盼着你早日觅得如意郎君,才叫我放心”老佛爷拍拍晴儿的手,温柔的看向她,晴儿内心自是十分动容,她自幼丧父丧母养在深宫,但老佛爷对她的教养和呵护她自是明白


“老佛爷,晴儿知道的”说完便扶着老佛爷上床,掖好被子,看了一眼安神香,一切妥当后,放下床幔,轻轻退了出去


诸事忙完已是亥时,晴儿才得空闲,沐浴洗漱过后,倒觉困意渐消,索性今夜月光如洗,便披衣坐在窗前赏月,自晚上与箫剑撞个满怀后,便一整晚总是想起他,连老佛爷都看出她走神了


“萧剑……”低声念了一句名字,晴儿吃惊于彼此第一眼便能准确叫出对方的名字,但又觉箫剑确实同自己心目中那位一箫一剑走江湖的男子如出一辙,暗自思忖道“真真清风之人,看起来聪敏机警又潇洒自如,果然是广阔天地才能造就的丰神俊朗”复又想了许多与小燕子紫薇过往的种种事情,想的多了便困乏起来,起身回床歇息


又说箫剑,在景阳宫跟着众人闹完小燕子的洞房,因着皇帝恩典,便留宿于宫内,此时亦是难以入眠,一则嫁妹之事内心不舍,二则便是那一双杏眼始终萦绕在心头,酒过三巡,喃喃低语道“晴儿……那位连紫薇都自觉被比下去的女子,确实如明月一般高贵美丽”思绪纷飞起来,倒显得对月独酌的自己愈发形单影只,以往只觉独来独往甚为快活,现如今多了牵挂倒多了层别的心境,“也罢也罢,还是漂泊不定更适合我,停留倒带来诸多意外”想及此便又多喝了几杯,直到困意来袭才去卧房休息


翌日清晨,慈宁宫传话,说皇上皇后在慈宁宫用膳,宣小燕子和永琪过去见礼,这二人昨夜身心一处,今朝自是蜜里调油,听到懿旨,叫宫女们服侍穿戴妥帖便开开心心前往慈宁宫


“五阿哥到~还珠格格到~”门外侍卫通报了一声,便见五阿哥牵着小燕子一起进来,待逐一行礼,皇帝便赐了座,打趣道“小燕子今日看起来倒是知书达理多了,果然是成了婚的人了哈哈哈”


“皇阿玛,您就知道拿我开心,不过小燕子能让皇阿玛清早开怀一笑,倒也值得”小燕子自己倒先欢欢喜喜起来,惹得大家都笑了,这顿早膳吃的很是愉快,吃完早膳皇帝去上早朝了,皇后同令妃也摆驾回宫,晴儿向老佛爷告假去景阳宫小坐,便同小燕子永琪一起回了景阳宫


刚到景阳宫门口,就听到一阵箫声传来


“是他……”晴儿心道,“竟不知他还在宫中”


“晴儿,定是我哥哥在吹箫,快来,我带你去认识他”小燕子拉着晴儿就跑向箫剑的房间


“哥!哥!你看,我把谁带来了,是晴儿,你听过的吧”不等人到小燕子就大声喊道


“晴格格”箫剑听到声音,早已起身站在门口,刚看到晴儿便做了一揖,复又转头宠溺的说道“小燕子,你已经是福晋了,还这般毛手毛脚”


“哥!你已经认识晴儿了吗?晴儿,这是我哥哥”也不等箫剑回话,小燕子又跟晴儿介绍起箫剑


“箫大侠”晴儿微微还了一礼,并非宫礼,只寻常女儿家的还礼


“哥!晴儿是不是特别好看,她不光好看,还特别心善,在宫里帮了我和紫薇不少呢……”小燕子拉着箫剑说起以往的事情,箫剑却心不在焉,不停的想瞥向旁边端坐的晴儿


“该死!”箫剑心里暗骂一句,他已经明确感觉到他无法控制的情绪了……

评论(8)

热度(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