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于春至冬

【马文才x祝英台⑨】换我心 为你心 始知相忆深

 (被迫休学马祝联姻,仅借梁祝壳,圆颜狗梦,先婚后爱,与梁未产生情愫,皆大欢喜文)




鄮县离杭州不远,因着近日流民四处窜逃,是以一路上并不太平,索性英台并非柔弱女子,倒也并未耽搁行程,不足两日便到了鄮县境内


“小姐,前面好多人啊,我好害怕”吟心看到鄮县城门口围着好多衣衫褴褛的流民,惊恐的看向英台


“别怕,吟心,侍卫会保护我们的!”英台小声安慰了吟心一句,转身向旁边问道,“安之,我们要从这里进城吗?会不会目标太明显”


“回少夫人,我们这行人确实目标太明显,我建议先在城外找客栈休息一晚,待明日我在城门口打探清楚再进城也不迟”


“好的,一切由你安排”英台表示赞同,并跟着他们去找客栈


马太守派给英台的6个侍卫的确是一等一的好,谋略身手皆是了得,英台自是知晓幸得这一路上的保护她才能赶到鄮县,所以凡事也会与他们商量,那领头的侍卫唤作涂安之,英台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心里在想“大概是父母希望他一生平安吧”


不多时侍卫便找好了客栈,她和吟心住一间,其他侍卫就住在她们不远的几间房间,晚上吃过饭,和涂侍卫打过招呼,英台便回了房间


本该是倒头就能睡的疲惫,可英台却怎么也睡不着,怔怔的望着文才第一封也是唯一一封信


“小姐,又在想公子爷了?快别伤神了,明天就能看到你心心念念的公子了”吟心最近只要看到英台一个人发呆就知道她又在想念文才


“别胡说,谁…谁说我心心念念他了”英台被吟心揶揄的话羞红了脸


“小姐,我可是看在眼里的!”吟心见英台这幅神色,便继续说道,“小姐,承认吧,你喜欢上公子爷了”


“哪有…哪有嘛,恩……我没有……”英台支支吾吾了半天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说“不喜欢”,索性直接转身装睡了


吟心见状笑了一下,没再继续追问,自己铺好床铺也去休息了


大概是因为高手的听力都比较好,或是房间隔音不行,这边安静了,不远处的房间却传出了声音


“老大,少夫人不是都出来寻夫了吗?怎么还说不喜欢少爷”6个人里最年轻的侍卫问道


“你懂什么,少夫人本来就是少爷强扭的瓜,不甜这能怪谁”老二插了一句嘴


“少爷真的好惨,可是,少夫人看起来好像很在乎少爷,最近总是忧心忡忡的”老五也加入了话题


“可是少夫人没说她喜欢少爷”

“可是她做的事就是对心爱人的样子嘛”

“那她喜欢少爷”

“可是吟心问夫人她不是说不喜欢嘛”


七嘴八舌已经听不清是谁在说话了,涂安之突然开了口“主子们的事你们少议论!”


“是,老大”大家立刻安静下来


“那到底喜不喜欢”过了许久突然又冒出来一声,涂安之一个眼神便没声音了,不过大家最后统一得出结论“女人心真难懂”


英台刚睡没多久,就被外面嘈杂的声音吵醒

“少夫人,快起床,外面出事了”涂侍卫的声音也在门口响起,英台看向门口,隐约看到火光,心道不妙,立马摇醒吟心,暗示她不要说话,俩人快速穿戴整齐


“安之,发生了什么事”英台开门看到涂侍卫脸色不妙


“少夫人,一伙流民和匪徒勾结在一起正在打劫客栈,我们快走”涂侍卫简要说明便和其他几个侍卫护送吟心和英台撤出客栈


“站住!!大胆,没看到大爷们正在问话吗?竟然还敢跑?!!”不料快到门口时,一个劫匪撞见了他们,并大声叫喊,叫声引得一大批劫匪过来


“务必保护好少夫人!”涂侍卫跟其他几名侍卫交代,手持利剑将英台和吟心围在里面


“大家都要小心,不要恋战”英台知道虽然他们都是高手,但在蛮力和人海战术中任谁都会精疲力尽


劫匪的头目看到英台一行人衣着不菲,便想着肯定是富贵人家要逃生去了,一招手,客栈里大部分劫匪都过来将他们团团围住


“大家杀出重围,拼死保护少夫人!!”涂侍卫低吼一声,眼里起了杀气


“是!誓死不辱使命”其他五人也附和道


英台知道他们是马家的侍卫,生死都在马家,故而也没说什么煽情的话,只是暗暗告诫自己绝对不能给大家添麻烦


一声令下,一时间整个客栈后院刀光血影,英台知道自己没法加入战局,为了不让侍卫们分心照顾她们,拉着吟心找了个角落躲着观战


六个人对着一百多乌合之众,显然有点力不从心了


“快来,这里还躲着两个!!先把这两个细皮嫩肉的抓了”英台没来得及跑就被几个人围住


“吟心,你拿这个”英台随手丢给吟心一根木棍“吟心,等会能跑就跑,别管我”


“小姐,吟心不会,吟心要保护小姐”吟心太过紧张又激动一时喊出了“小姐”


“小姐?这是两个娘们啊,哈哈哈哈,兄弟们,有福了”劫匪们邪邪笑着上前


英台见寡不敌众,侍卫们也无法抽身,在劫匪快碰到自己的时候,拔出发簪抵在脖子


“涂安之,我以马家少夫人的名义命令你带着大家抽身离开,你们的恩情我无以为报,马家不会亏待你们的,今日我断不会被他们欺辱了去,你们也一定要活着回去”英台冲侍卫大喊后,抬起发簪便要自戕于此


说时迟那时快,一只箭划过英台的胳膊,疼痛让英台松手丢了发簪


“大胆反贼,还不束手就擒,你们已经被包围了”火光更亮了,来了很多官兵


“英台!!”喊她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文才……”听到文才的声音,英台紧绷的神经松开了,人却忽然失去了意识


文才策马奔来,不等马停稳便跳下马跑向英台,“英台,我来迟了”说罢抱起英台上马跑回营地


不知过了多久,英台迷迷糊糊醒来,她看见自己躺在床上,眼神惊恐的四处查看,直到看见烛光里正在看书的文才


“文才……”英台叫了一句文才,声音就哽咽起来了,眼泪止不住的流


文才听到响动,立马走到床前,看到英台泪眼朦胧,吓了一跳,拉住英台的手关切的问道,“英台,是哪里不舒服吗?英台,你别哭,你一哭我心疼”


“文才……文才……你能找到我真好,我就知道你会来的”英台看着文才焦急的样子,心里的思念也如泉水般涌上心头,伸手环抱住文才


“英台,你!”英台第一次主动抱住文才,文才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但随之而来的是惊喜,反手回抱住英台“英台,真好,我好想你!”


“文才,我也想你”英台在文才肩上趴了好一会儿,小声的说出这句话


“英台!”文才激动的扶正英台,双手轻捧着她的脸,看着她的眼睛“英台,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好不好”


好一会,英台抬眼,看向那明亮又温柔的眼睛“文才,我想你,特别特别想你,就像你想念我那般想念你”


“英台,我终于……等到了你,英台,我爱你”文才喃喃细语,再也按捺不住思念和爱意,低头吻上了英台,英台先是一怔,随后环住文才脖子


终究是: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