泯于春至冬

【马文才x祝英台⑩】只愿君心似我心 定不负相思意

null

(被迫休学马祝联姻,仅借梁祝壳,圆颜狗梦,先婚后爱,与梁未产生情愫,皆大欢喜文)



英台睡醒时,身边的人早已不在,转头看到床边矮几上放着换洗衣服,又想起昨夜种种,虽然帐内没人,但还是羞得用被子蒙住自己


昨夜那一吻,俩人之间再无隔阂,文才因着得偿所愿吻的狠了一些,像是要把英台拆骨入腹,英台又羞又不忍推开文才,由着文才肆意,不成想自己也身心沦陷,偏偏在这意乱情迷之际,文才却猛地推开英台起身去茶桌边狂灌了几杯凉茶,英台还没缓过神来,半起身看向文才,文才喝完茶回头看向英台,只见那床上的美人儿香肩微漏,皮肤泛着粉红,正媚眼迷离的看向自己,文才见状立马转身,来不及倒茶,拿起茶壶又是猛灌几口茶


过了好一会儿,文才心绪才略微平静了些,不等回头,就听见身后传来幽咽的哭声


“英台,你怎么了?是我唐突你了?对不起,刚才确实是我孟浪了”文才见英台抽泣,以为是自己刚才吓着英台了


哪知英台听见文才这么说,干脆直接躲进了被子里,虽未出声,但文才看得到还是在哭泣,文才也是懊恼,暗怪自己太心急


“英台,你别哭了,今夜是我太心急了,我听到你亦心悦于我,我好开心,却忽略了你的感受,英台,你骂我也好打我也罢,只求你别哭了”文才半蹲在床边不停地向英台道歉


“你.....你不要我”半响,英台才抽抽噎噎的说道


文才听到英台的话,愣了一下,心情瞬间好转,原以为是自己孟浪吓到英台,不成想竟是这样,轻笑一下,起身上床,连着被子抱住英台


“英台,我哪里会不想要你,成亲这半年来,我每每和你同房异床,无数次想要拥你入怀,可我想等你,等你心悦我心甘情愿把自己给我,我不想强迫你,今日你我终于心意想通,可我万不能在营地和你做这种事,这样岂不是更对不起你的情谊”听到文才的话,英台才停止了抽噎,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眼尾带红的看向文才


“真的吗?你真的不是不想要我”


“自然!你这脑瓜都在想些什么,待我们凯旋回家,夫人可不要嫌为夫不肯出房门哈哈哈”文才有意逗英台开心,说了几句混话,羞得英台又要钻被窝


文才眼疾手快的捉住英台,拉到自己怀里,轻吻了一下脸颊,便抱着英台睡觉了


吟心进帐看到英台蒙着被子,以为英台还在睡觉,小声叫了句“小姐”英台就掀开了被子,看到满脸娇羞的英台,吟心猜到大概是小姐姑爷昨夜心意相通小姐早起想到昨夜害羞了,便笑问道“小姐,日后我是该叫你小姐呢?还是叫你夫人?”


“你想叫什么便叫什么,哪里还需我定”英台不看吟心,可声音却含着笑


“定什么?英台,你醒了,可有什么不适”不等吟心说话,文才便进帐了


“我没什么,昨天是受惊了,身体没大碍,城内情况怎么样了,我们一路看到好多流民还有盗匪”英台见文才穿着铠甲进来,立刻下床跑向文才,关切的问道


“城内被反贼占据,我们大军为避免不必要的伤亡只在城外安营扎寨,不过已经交手过几次了,反贼的底细也摸清了,现下一切已部署完毕,只待今夜一战”文才说罢便抱起英台去了床边


“如此甚好!如此甚好!先前无法通信,我和父亲十分担心你,好在你安好”英台搂着文才,柔柔的说道


“为避免消息外泄,是我下令不得向外界通信,让你担心了英台”


“我是担心,但我明白你的用意,文才......”


“主帅,几位统领在主帐等您”英台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士兵在帐外通报


“文才,快去吧!我信你定能平乱!明日一定要完好无损的回来接我”英台扶好文才的铠甲,强忍泪水叮嘱文才


“好!”说罢文才便转身往外走,未回头,心已安


英台自文才走后就忧心忡忡,午膳也没吃几口,既担心战况又担心文才,实在焦躁不安,便叫涂侍卫去探探情况


“夫人,少爷已经带兵到城门口了,一切顺利,请夫人不要过度担忧”经客栈那日英台的勇敢果决,这些侍卫对英台大有改观,也真心拿她当主子了


“好,安之,你时刻关注战况,随时告知我”英台听到涂侍卫的话才心里稍安


这个下午,天气阴郁,衬的那些炮声、号声、撕心裂肺的喊叫声都更加可怖了一些,英台的心一直悬着,但她知道自己没法帮忙,最好的帮忙便是不出去给文才添乱,故而一直等涂侍卫的汇报


“夫人,少爷已带兵攻破城门,我军虽有伤亡,但不严重”涂侍卫傍晚时分才赶回营地汇报


“甚好!安之,我军伤员现下都安置在何处”


“回夫人,伤员已被送回营地,随行军医正在救治”


“安之,你继续盯着前线战况,派2个侍卫保护我,我去医帐帮忙”英台怕自己受伤让文才担心,也不逞强,直接安排了侍卫保护自己


“夫人,您是女子,伤员多为男儿,恐怕……”涂侍卫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


“安之,所谓事急从权,医帐本就人手不足,我去医帐岂不比闲在这里好”英台态度坚决,涂侍卫也未做阻拦,只心里暗暗敬佩


医帐里的景象远比想象的更惨烈,英台第一次见这种场面,险些吐了出来,但一想到文才此刻正在浴血奋战,便强打精神用薄纱遮面帮忙处理伤口


越来越多的伤员送来,英台忙的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心里也愈发惴惴不安,吟心叫英台休息,英台不愿也不想,大概只有忙碌才能忘却烦忧,好在寅时听到士兵们在传喜报,这才算安心了一些


等到稍微空闲些,吟心便强拉着英台出帐喘口气,此时天边已有丝丝红云,一夜未眠的英台步履有些虚浮,可听到城内传来的好消息,心情大好


“夫人!少爷一切安好,让我给您报个平安”寅时听到喜报后涂侍卫便被英台派去城内打探消息


“太好了!!文才没有受伤吧”英台关切地询问


“少爷无大碍,只是城中尚不安全不能接你进城,少爷嘱咐我保护好你,待他处理完城中事宜便直接接你回杭州”涂侍卫把文才的话转述给英台,英台自然知晓文才之意,得知他安好便安心的等他来接自己


等到第五日的时候,文才终于处理完了城内诸事,英台看到策马飞驰而来的文才眼泪不自觉的掉,待文才下马便不管不顾的跑过去抱住他,在他怀里哽咽到说不出话


“英台,我来带你回家”文才拭去英台的眼泪,又爱怜的把她抱进怀里


返程的路上,鄮县百姓纷纷出来送行,人们欢呼呐喊称赞颂扬,英台亦十分开心,转头看向文才却发现文才一直在看自己,害羞道“大家都在称赞你们,你别看我,看看他们”


文才但笑不语


“我的眼里只有你,而千万人欢呼,我不关心”

评论(7)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